阿金先生

你猜猜这个人究竟是帅呢,还是帅呢

异类骑士的狂欢

尾声

事件结束之后的善后工作十分麻烦。

无论是拆除突然升起的风车,还是清理在战斗途中被炸毁的建筑物残骸,亦或是从废墟中抢救伤员以及挖出死者尸体,听上去都不是那么容易做的工作。

正因为如此,联邦外聘的善后保障机构才显得非常专业和整齐划一。

至少常磐庄吾是这么觉得的。

当然这不代表一旁的明光院盖茨和沃兹会这么觉得。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突然就被叫到这个地方然后突然就打了一架。”名为盖茨的青年看上去十分的急躁,他十分想知道现在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

但是身为同行者的沃兹却是另一幅模样,他十分沉着地夹着手中的逢魔降临录看向了自己的魔王大人:“魔王大人,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您是从别的时间段将我们召唤而来的对吧。”

“哈?喂沃兹,你在说什么胡话?”

“不要插嘴盖茨君,只要听魔王大人解明就可以了。”

“好了你们两个,不要吵架了。”一直靠坐在一块碎石头上的庄吾此时站了起来制止两人的争吵,“沃兹说的没错,你们两个确实是我从另一个时间节点上拉过来的。”

他说话的时候看了一眼一直在前面靠着钢梁站着的海月,看样子他根本没有听自己说话的意思……也许他已经猜到了自己都做了些什么也说不定。

庄吾拿出了自己的Zi-O Trinity Watch,那个装置散发着柔和的红色和绿色的光芒:“虽然只是灵机一动,我当时确实想用这个东西把你们两个叫过来,没想到还真就成功了呢。”

这家伙依旧是那副没心没肺的傻笑表情,只是这并不能掩饰他的伤心之情。

“既然您没有召唤这个时间点的我们,那就说明我和盖茨君已经……”

“别给我开玩笑,Zi-O。你是不是变成了那个最凶罪恶的逢魔时王?!”相对于沃兹的沉着,本就冲动易怒的盖茨显得更加冲动,他拽着庄吾的衣领对着他一通发脾气,“果然你说什么都是假的!你最后还是要……”

“就算我变成了最凶罪恶的魔王!”庄吾猛地推开了拽着自己的盖茨,对着他大声吼着,“我最后也没有救下你……没有救下月读……也没有救下沃兹……”

“Zi-O……”

“魔王大人……”

沃兹本想上前安慰庄吾,但是他发现自己的手指开始出现了彩色的失真。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了盖茨的身上,他的表情也不再那么凶狠。

“喂Zi-O!振作一点!”盖茨再次拽着庄吾的衣领,不过这次看上去并没有那么凶,“既然我是从过去被你给拽过来的,那就说明我还有机会修正你成为魔王的未来对吧。”

“诶?”

“盖茨君还真是乐观呢,事实就在眼前,魔王已经称霸,我等成为垫脚石也在所不惜不是吗?”

“你就别再这时候煽风点火了!”盖茨推了一把沃兹让他不要再闹了。

沃兹收了收自己的情绪,翻开了手中的逢魔降临录的某一页:“那么魔王大人,在过去的某一刻,我们会再见面的。”

在他说完话之后,沃兹的身影就在失真的过程中逐渐消失在了这个时间段里。

“沃兹……”庄吾目送着沃兹消失在自己的面前,他知道盖茨也要离开了。

“打起精神来,既然都已经发生了这种情况,那就说明我在临死前也相信你不会变成最凶罪恶的魔王。在知道了这个之后我还是挺欣慰的,所以你就好好当你的至仁至善的魔王吧。”

“啊……我会的盖茨,到时候我还会让你到2018年阻止我的。”

盖茨用他即将消失的手拍了拍庄吾的肩膀,不过在庄吾想要抓住盖茨的时候,他就已经消失了。

在这两个人消失了之后,Zi-O Trinity Watch也不再发出光芒。

“这次你有好好道别吧?”海月抱着手臂从一旁走了过来,他一直都没想打扰他们,“明明是魔王却过不去家臣牺牲的这道坎,你还是太年轻了吧。”

“他们俩不只是家臣那么简单,他们是我为数不多的朋友。”

为数不多的朋友呢,海月这个时候也多少有些感触。

“那么你也该回去了对吧?”

“事情都已经解决了,我没有留在这的必要。”庄吾看着拉满了废料的救援卡车从面前经过,“而且身为魔王我在这里说不定会破坏这个时间线。”

“那还请您大发慈悲不要破坏这里。”海月这个时候突然双手合十,反而是把庄吾逗乐了。

“认识你很开心,海月。虽然时间短暂但是你确实是一位强大的假面骑士。”庄吾朝着海月伸出了自己的手。

“被魔王这么说突然有点受宠若惊呢,某种意义上的让人感觉微妙。”海月也握住了他的手。

“不会再见面了,海月。”

“如果还有这种事情的话还是不要见面的好。”

卡车的远光灯晃过两个人的身子,在卡车拐弯开走之后,那个地方就只剩下海月一个人站在原地。

 

门矢士被带着密码手铐,他的身后是两个联邦扇区99990的联邦军官,在这三个人的周围围着一队联邦押送队的队员。

根据黑羽霊的说辞,门矢士作为有可能破坏次元的存在属于危险级别超过五的重犯,将会在扇区支部接受审判之后移交给总部关押在反物质区监狱之中。

“如果是武海月的话一定会送我一程。”在准备登机的时候,门矢士略带嘲讽地朝着黑羽霊说话,“果然你们两个不是一类人呢。”

面对这三言两语的挑衅,黑羽并没有什么反应,反而是跟在他后面的几个训练生坐不住了,其中一个流里流气的训练生甚至要冲上去揍他。

不过还好被黑羽抬手制止住了。

他看着扇区支部的人把Neo Decade Driver和Ride Booker放进了密码箱里一同带上飞船之后,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希望不要再见到你。”

“这可不行呢,Auriga的卡片我至今都没有拿到,说不定还得再来一次。”

只是门矢士还没说完垃圾话,就被身后的士兵推搡着往飞船上走。

……

等到目送整个押送队上了飞船,直到那艘运输船起飞慢慢飞向天际为止,黑羽霊才算松了一口气。

“那个家伙什么来头,居然这么嚣张。”说话的是刚才的那个训练生,虽然看上去有些痞气但是他还是挺正经的。

“不必在意,他已经脱离咱们的辖区范围,接下来发生什么事都是扇区支部自己负责了。”黑羽用大拇指挠了挠自己的下巴,之前的战斗中让他的下巴在面罩里蹭伤了,“行了散了散了,回去记得统计好任务报告,这也算你们的学分。”

不出意外,黑羽临时增加的作业引来的自己的徒弟们一通抱怨。

不过抱怨归抱怨,他们最后还是要妥协。

就在其他训练生们各自离开的时候,他叫住了自己的训练生小队队长——就是那个叫沙罗的女孩子。

“你到时候写一份报告,内容就是咱们安全把目标人物移交给扇区支部,记得把移交手续都贴在上面,我到时候要用。”

听自己的教官这么一说,沙罗有些不明白:“您是要用来做什么呢?”

黑羽并没有直接回答她,只是示意她看着那个半空中影像似乎有些浑浊的飞船。

“总之你尽快写好,最好是在24小时之内给我。”

黑羽最后拍了拍似懂非懂的沙罗的肩膀,留下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之后便离开了原地。

 

海月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天光大亮。

从自己带着庄吾离开到再次回来已经超过了20个小时,虽然这并不算自己离家最长的时间记录但是海月总感觉很漫长。

主要还是整天都在和Another Rider战斗弄得他很累。

房子里很安静,就好像没有其他人一样。

仔细想了想,海月觉得现在应该真的只有自己住在这里了。

曾经的住客们要么因为个人原因离开,要么一句话都没说过就悄悄消失……而且昨天早上世咲也在楼梯上和自己发生了争执。

按照她的脾气,估计昨天自己走了之后她就收拾东西回家了。

“又只剩下咱们两个了哦,阿比西尼亚。”

海月伸手想要挠一挠阿比西尼亚的后颈,不过这只老猫居然意外的灵活,它躲开了海月的手,三下两下从沙发上跳到门口钻出了猫洞。

根本没搭理他啊……

啊……后背好痛……撞坏了立柱果然是有副作用的……

海月抱怨自己后背的疼痛感坚持着想要起身,身上脏兮兮的还是先洗个澡比较好。

“要收拾这群家伙的房间,还要贴新的招租广告,我怎么就这么难啊。”

不过现在更难的应该是他身上的关节损伤,如果不好好保养的话他以后行动起来可能不会太方便。

“嗯?阿月你回来啦。”

听到熟悉的声音之后海月连忙回头,那个穿着牛仔服的高个子青年正拎着一袋子东西站在门口和他挥挥手。

是吾狼,一直住在这间房子楼下卧室的房客。

“哎呀哎呀~我又一次被绫雪扫地出门了,所以接下来还得在你楼下蹭房子住……呜啊!!!”

只不过这家伙还没说完话,就被身后的粉头发耳机女生给一脚踹进了屋。

“要说话进屋再说!不要在门口挡位置!”

和吾狼一样,世咲也拎着一袋子生活用品,看样子这两个人应该是在路上碰见然后就一起去买东西了。

“所以你昨天一声不吭出门去干什么了?”世咲把手里的袋子一股脑地塞给了海月,然后就自顾自地坐回到沙发上抄起游戏机。

“这大概又是一个很长的故事,希望你们有点耐心听下去。”海月说着话蹲下身子腾出手拍了拍吾狼的脑袋,“别装死起来啦。”

“如果故事太长的话我就不要听了。”

“别这么无情嘛世咲,这可是我的冒险故事啊。”

“阿月的冒险故事多半很无趣,你这家伙的黑科技总能化险为夷。”

“你这家伙啊……”

——————————————————————————————

“这本书记载了普通的高中生常磐庄吾,他将在未来成为统治时间的王者逢魔时王。”

“不过这一页的主人公并不只是常磐庄吾,还有并不算普通的科学家武海月,他作为让星际联邦头疼的麻烦人物在某时某刻遇到了我们的魔王大人。”

“常磐庄吾和武海月的相遇所引发的离奇冒险便是这一页的内容,想必各位已经清楚了。”

“接下来,我作为历史的见证者,似乎应该去记录一些不一样的历史。”

“那么各位,在新的时代再见了。”

【假面骑士Auriga·异类骑士的狂欢 完】


评论

热度(6)